HOME > 關於簪香  品質保證SEARCH
品質保證

HACCP制度是一套目前世界公認為食品衛生最具成效、預防性之自主式製程管理系統,以事前分析,從原料到產品製造過程中的每個步驟,分析可能產生的危害,然後依危害的機率與後果嚴重性,訂定重要管制點,有效預防控制危害的發生,或者在危害產生時,可立即採取矯正措施去除危害,以達到確保產品安全為目標,提升食品業者的水準。我國目前已陸續公告水產食品工廠、肉品工廠、餐盒食品工廠、乳品工廠等強制實施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另從104年7月1日起國際觀光旅館也需加入強制實施的行列,各縣市衛生局並應執行符合性稽查,HACCP制度在國際間應用相當廣泛,因應國際趨勢在食品貿易往來之安全要求日與漸增及國與國在制度上相互承認的需求。近年重大食安事件頻傳,也促使了國內更加緊推動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的全面應用化,其中社團法人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扮演著重要角色。

ISO 22000 :2005食品安全管理系統( ISO 22000 : 2005 Food safety management ),是一套國際通用的食品安全衛生的管理工具和制度。以呼應國際對於全球食品供應鏈之安全與品質效益提升。
若將ISO 22000:2005拆開來看,可分為三部份逐一解讀:
  1. ISO:指的是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2. 22000:至今已成立65年的ISO,歷年來已針對不同業產業製定不同者的品質標準,並為不同的品質系統命名。
                      因此,「22000」並無數字上的特殊意義。
  3. 2005:代表這套系統是由ISO在2005年公佈的條文版本。
該標準適用於在食品鏈中所有希望建立保證食品安全系統的組織,無論其規模、類型和其所提供的產品。它適用於農產品生產廠商,動物飼料生產廠商,食品生產廠商,批發商和零售商。它也適用於與食品有關的設備供應廠商,物流供應商,包裝材料供應廠商,農業化學品和食品添加劑供應廠商,涉及食品的服務供應商和餐廳。
ADD/新北市231新店區寶橋路235巷6弄3號2樓   TEL/02-8911-1122   FAX/02-8911-0408
Copyright (c) JOHNSON FOOD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GRNET    網站更新 2024/04/05